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邪门的一天

抵达眼科医院时正好是七时半,天还未完全亮.妈妈割除白內障的手术安排在九时半,七时半必须报到,我们六时许便出门.开学的第一天,路上的车子全都龟速向前緩行,我巴不得快点到达目的地,我怕妈妈临阵退缩,改变主意不开刀.四月间曾经订了手术日期,就在手术前一晚半夜妈妈耍性子发脾气,结果次日一早只得赶快打电话去医院取消手术.

我依照手续先去付钱.虽然只有我一人要付费,收银的印度妹却要我先去取号码.明知是多余的,我还是听话地去按了按号码机,可是就是没有吐出号码.我试了三次,通知印度妹应该是机器坏了,她有点不相信,但还是依手续收了我的预付费.只是,这次轮到打印机印不出收据.她试了很多次,又打开打印机检查纸张,再看看电线接驳处,应该是没问题,可是收据就是印不出来.耗了一些时间,她后来开了一张临时收据给我.

上到病房,我陪妈妈等,等医生,等手术,等检查,间中上了病房内的厕所.整个八张床位的日间护理病房只有两个病人,加上陪病的家属只有四,五个人,使用厕所的人其实并不多.奇怪的是,中午过后,一间厕所的马桶开始不能沖水,水溢满马桶后,就不再退下.两个小时后,另一间马桶的水也是冲不掉.再过一个小时,我发现在厕所里冲水,厕所外的排水孔反而溢出水里.我知道一定是排水系统阻塞了,于是通知柜台,后来技工过来检查,说沒办法弄好,只好先上锁停止使用.

下午四时半,医护人员确定妈妈的状况一切正常后,我们便准备回家.印裔护士小姐向我解释开刀后的眼部护理,突然隔壁床的电视机遥控器发出响亮的声音,那张床是空的,电视机遥控器莫名其妙的提高了电视的声音,电视机是关着的.

由于影响了我们的讲话,护士小姐走过去调音量,可是她关掉声音,没多久,电视机的声音又透过遥控器发出声音.如是开关十几次,护士小姐还是没有办法把电视机的声音关掉.她无奈的说:"我看是有鬼,怎么声音老关不掉......没关系,就让鬼看电视吧."我笑着回她说:"我也想到了,不过不敢讲出来!"

当时心里还在暗忖:邪门啊,从早上的号码机,打印机,再到马桶阻塞,至后来电视台无端端发出声音,怎么这些故障都在同一天发生?真有点不可思议!

还好,妈妈终于乖乖进了手术室,手术顺利,阿弥陀佛!

20 条评论:

  1. 恭喜你妈妈手术顺利。你妈妈是做雷射?

    邪门得很,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是眼膜割除后,置入一个像隐形眼镜片的东西来矫正视线。

      还好没有大件事发生,大吉利是!呵呵~~

      删除
  2. 最重要的是一切顺利。 鬼,也有好和恶之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一定是只爱看电视的鬼,只是不会启开电视机。

      删除
  3. 夫人写的很生动好像真的有鬼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是有鬼啊,害人家的东西发生故障。现在想来也有点不可思议,怎么这么巧?

      删除
  4. 这个一定是捣蛋鬼!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犯它它不犯我就好了,哈哈~~

      删除
  5. 的确邪门得很!手术成功,可以稍微放心了,但要定时滴眼药水,以防发炎,同时戴墨镜一阵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本来就是小手术,但老人家身体很多状况,得特别留意。第二天便去复诊清洗,比较安心。

      删除
  6. 妈妈做好手术,就可以知道是不是可以“见鬼”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原来大白天鬼也可以出来作弄人的,好猛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顽皮鬼好玩,就让它玩吧,反正夜晚之前我们就走人~~

      删除
  8. 也许这是妈妈极度抗拒手术引起的负能量,还好一切顺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至少我妈手术后乖乖听话,心也安了.

      删除
  9. 一切顺利就好。 其他的,不是鬼做怪,而是人没把工作做好。 遥控器短路,太正常了,尤其是“买贵”了的那些物品。 在公众的地方,不小心撒到生理盐水,就变成妖怪了。排水道阻塞,在蕃薯万能国的公共地点,更正常。因为那排水管也是“买贵”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是没有鬼怪作怪,只是一连串的故障发生在眼前,有点不舒服.

      删除
  10. 发生那么多事情,你们也没有退缩,果然好胆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