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北海道行之十四:茶香榻榻米


推开房门,眼前是舗上榻榻米的和室套房,以拉门区分两个空间。房内明亮简约,以白色和浅木质色为基调,搭配鲜橘色的坐椅,营造出洁净舒适的氛围。看看,也正好容得下我们一家五口。



房内有一个方形炭炉,可用炉上的铁壶烧水,同时也可取暖。


随便一个插花摆设,就流露日式风情。



这里的welcome  drink是一壶茶,宾客可一边品茶一边品尝精致的甜点。茶品尝起来甘润清香,甜品则流露着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感。



不疾不徐,把热水注入茶壶中,姿态如行云流水,倒出一杯浓郁的茶,让茶的清香浸润心思。


茶香,在茶水流转之间,让我们拥有一刻闲适恬淡时光。


当我们用完晚餐回到房间时,服务员已经把桌椅移开,为我们铺上垫褥。第一次睡榻榻米,感觉新鲜,却也睡得很甜。




不得不提一提这里的小贴心。
在每个人的枕头上,都有一包菊花茶,字条温馨提醒,睡前喝一杯菊花茶,可以舒缓神经,得个好眠。
女士们可以敷敷脸,把滋润乳液抹在肌肤上,让自己清清爽爽一夜安睡。
如果看懂日文,可以读一读诗句,让自己带着文学气质去会周公。

3 条评论:

  1. 日本人在一些小细节上的确很贴心,比如会在柜台上摆放老花眼镜,让那些有老花者填写表格时可以用上,而且我最欣赏他们的厕所了。

    回复删除
  2. 对对,我们也在柜台发现老花眼镜!
    这家的厕所也是地板的,搞得我们用时都得小心翼翼,生怕弄脏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