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北海道行之九:元气和乐寿司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人家可以把菜市场规划成旅游景点,而我们的巴刹却上不了枱面?人家的鱼档也是把一条条的新鲜鱼摆在摊位上,但没有湿漉漉的,也没有臭鱼腥味,为什么我们的巴刹却如此脏兮兮的?

火车开抵小樽车站,走出小小 的火车站,向左拐便是通往三角市场的方向。这市场是小樽旅游攻略的第一站,这里的海产及里面的小餐馆是获得大力推荐的,主要也是因为价钱会比札幌便宜。





这三角市场并不大,但不管是海产,肉类,蔬果或杂货,所有的物品都摆得井井有条。也许是近中午了,没什么顾客,年长的摊主都在无聊的坐守在摊位上,看着三三两两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带着好奇的身影走过。



走出小小的三角市场,看见中央市场,以为内部会很大,没想到底层贩卖空间更小。一走进去,第一个摊位摆卖的却是陶艺品,一件件精致的手作艺术品,与隔壁的海产摊是那么的不契合。不过艺术性格或许本来就该这样没有规则,也透露了那位女摊主对艺术的坚持。




长女看见日式传统糕点非常兴奋,立即买了三种不同口味的和果子试试。才中午,虽然糕点还没卖完,但女摊主说她正要准备收档。不过她见我们对她做的糕点很感兴趣,笑盈盈的招呼我们坐下。她看见我们一家五口一人一口的尝着她的甜品,开心地送上五杯热腾腾的茶水。她的热情,让我们怪不好意思的,我们才向她买三块糕而已呀!这充满著现代人柴米油盐的地方,也自然而然地散发出日本传统的人文韵味。


一位路过的七十余岁老翁见我们正品尝美食,趋前向我们打招呼,以非常流利的英语问我们从那里来。他说他十几年到过吉隆坡,觉得吉隆坡是个大都会,幸好他没有问起二十六亿捐款的事,否则丢脸死!
他很友善,向我们介绍了小樽的好去处,最重要 的是,午餐时间到了,得找个地方吃当地海鲜!




老翁向我们推荐 "和乐迴转寿司",他说这里的旋转输送带最长,寿司种类也很多。谢过老翁之后,我们踩着又厚又滑的雪层,前往目的地。
正逢午餐时间,里面好不热闹,看见日本顾客占了大多数,心想这家寿司店的口碑应该不错。后来才知道这是日本出名的寿司店,标榜着"平价吃高级寿司"的高档寿司店。看看价目表,若与大马的寿司店比较,光是海产的新鲜度,就已值回票价。
我是不吃生鱼片的,但我尝过一块生鱼寿司之后竟欲拔不能。鱼肉入口即化,完全没有鱼腥味,让我吃得津津有味。
看看我们吃了什么:












杯盘狼籍之后,是捧着肚腩大喊过瘾!
一个上午在飘雪和细雨中感受着那冬季的冻冷,这一顿味蕾享受,真是元气满点!




5 条评论:

  1. 夫人,我第一次吃鱼生,也是在北海道,朋友一直说,如果不吃,就不算来过北海道,哈哈。的确没有鱼腥味,不过我还是觉得怪怪的,哈哈!!!

    回复删除
  2. 吃过了北海道鱼生,回来大马再吃鱼生,我只能说,我对北海道鱼生念念不忘!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这里,如果吃日本餐,是不碰鱼生的,即使看起来多诱人。^_^

      删除
    2. 我只吃一片,也得视餐馆而定.

      删除
    3. 我只吃一片,也得视餐馆而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