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冬虫草


我拿着一包冬虫草,去请教方医师如何处理。

我知道冬虫草是珍贵药材,药材店摆在柜櫃里透明盒子的冬虫草,一盒就要价四、五百元。我手上有十几条冬虫草,我其实没有概念价多少钱。

我是去探望小林的父亲时,小林说"送一些"冬虫草给我。林老不久前被证实患癌,在台湾进行了两次手术,幸运的都跨过去了。孝顺的小林,特飞去西藏为父亲祈福。他是从西藏带回这些冬虫草的。

据他说,西藏平民在山中挖获冬虫草,一般会贡奉给寺院里的喇嘛。喇嘛用不完,就会转卖给前来朝圣的信徒。小林就是这样把冬虫草带回来的。

我没服食过冬虫草,真的不知该如何下手,于是请教老友方医师。她教了我煮汤 的方法,拿起一条冬虫草,指着上面凸起的部份说:这上面长有七只"脚",这是野生的冬虫草。

我接过一看,这长条上的确有七个凸起的地方,形一字排开,倒有点像一条有足部的虫。而这七只"脚",正是纯正的冬虫草的特征。

方医师接着说,这一包,市价应该近一千元。

什么!?这么昂贵!我一征,也着实吓了一跳!这么珍贵的药材,我居然不识货!

我真的觉得不好意思。两年前我动了一个大手术,林家送了两包箭猪枣粉给我调理,那份恩情,真的不是金钱可以回报的。如今我又糊涂地再接受一份大礼,真不知该如何答谢 !

人生路上能遇上贵人,是我的福气。在此祈愿林老早日安康,平平安安!











6 条评论:

  1. 好贵的补品,那一千块吃进肚里,百感交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医师叫我连渣也吃,我一定会连一滴汤也不剩。一生人都没吃过这么贵的东西!

      删除
  2. 哇!太贵了!看看就好了。

    回复删除
  3. 还真的是第一看这珍贵药材呢!

    回复删除
  4. Eu yang Sang selling 1 packet = 20 pcs = RM 2000.0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