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漫步曼谷之一 :怀旧的夜市


七月二十日早上偕两个女儿飞往曼谷,并没有设定旅程,只是随性且随意地走走,希望能转换视角,诠释另一面的曼谷。在曼谷工作的外甥建议带我们去当地人去的夜市,说那里的东西比市区的要便宜得多。夜市一直都是曼谷黑夜的亮点,也是游客必去血拼挖宝的好去处,当晚么女去观看韩星演唱会 ,我和长女便在外甥的带领下,乘搭计程车前往Srinakarin Train Market.

Srinakarin  Train Market 泰语称Rod Fai Market.此夜市原址是与著名的恰图恰市集Chatuchak Market毗邻的火车路旁,后来为了让路给空铁BTS,就搬迁至现址。此夜市自2013年迁至此处后,就成为了恰图恰市集之后第二大的市集,但由于位置偏远,因此甚少游客到此。

周末晚的曼谷有些拥挤,再加上下了滂沱大雨,原本50分钟的车程,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不过车资并不贵,才不到20元马币。如果下雨乘空铁,则会有些不方便。

Rod 5夜市的入口处有个大帆船,并不难找,我们沿着一条似巷弄的走道走进去,外甥说这只是夜市外围。



走道一边是围墙,一边是小餐厅及小商店,大约有二、三十家,十分钟后,才见到夜市大门。


夜市分为三区,即摊位区,仓库区和古董区。古董区是以夜市的最大特点。这里地大且阔宽,并没有一般夜市的拥挤和闷热。贩卖小食衣物的摊子超过两千个,若要慢慢走慢看,一个晚上是没办法走完的。因此建议先走古董区和仓库区。


把艺文风湖潮带进夜市,为曼谷的夜市注入了一般新活力。这里的古董或二手店,处处流露岁月沉澱的韵味。



不管是古董家俬店,手作小店或个性小铺,都值得放慢脚步细细品味。


摆在两排店铺中间的理发摊,也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不过,最大的惊喜却是这些岁月的见证:











偌大的仓库里收藏的古董汽车,摩多车和脚车,的确让我们大开眼界,到底他们是从世界哪一个角落搜回来的?而原来的车主又怎舍得出让呢?无论如何,这迷人的怀旧风情,为传统夜市奏出了老灵魂。

说曼谷的夜市是个美食聚落并不为过,来到这里,必定要用味蕾来记录每一次的游荡。来,走吧!






这里还有一个酒廊区,有些酒廊有现场乐队献唱,如果吃腻了,走累了,可以在这里点杯冰冻啤酒,欣赏着互相擦肩的人潮。

由于此夜市离市区一段距离,若太晚计程车是拒载去市区的,那只有步行一段路程,到On Nut 站搭空铁回市区。

要避开观光人潮,更接近庶民风情,这个曼谷第二大夜市,值得一游。

7 条评论:

  1. 这个是火车站夜市对吗? 我还没去过呢!
    特别喜欢那古董汽车那区, 我一定要找个时间再次去曼谷short trip ^^

    回复删除
  2. 曼谷有几个火车夜市,这是最新的一个,值得一去。

    回复删除
  3. 单单是看就要花很多时间啊!

    回复删除
  4. 这里五点才营业,最好天未暗去,这样看得比较仔细。

    回复删除
  5. 有了你的介绍,我12月曼谷之行会把这市集列为必游景点之一。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看古董车得早点去,拍照比较理想。

      删除
  6. 有了你的介绍,我12月曼谷之行会把这市集列为必游景点之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