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卡米行之三:跳岛记


我其实是个旱鸭子,怕水,没办法把头浸入水中,就这样老学不会游泳。这一天的跳岛island hopping, 我也只是准备泡泡海水就算了。

早上七点半有车子来接我们,还未八点,船佚就把我们送出海了。我们租的是木船long tail boat, 只有我们一家五口。不想和别人分租,这样我们可以掌控自己的时间,想在哪逗留久些,想早点上岸,都不必迁就别人。而且十一多便开始晒得令人张不开眼,为避免晒焦,我们并不打算暴晒至下午。

之前看了天气预测,知道天气晴朗,但温度蛮高,于是我和两个女儿都在泳衣外加了长袖衣,擦了厚厚的防晒油,带了伞带了帽。别笑我们全副武装,那燠热的太阳可不是开玩笑的,皮肤晒焦时可是痛得不得了。

不过再怎么装备,看见清沏蓝莹莹的海水也会忍不住多泡几下,让大海洗涤我们的身心。


船只滑过平静的海面,掀起了层层细密的浪花 ;飞溅起来的浪花,像银白色的珍珠。


这么美的海,这么美的景,怎可不留影?
这是Tup Island,一个很小很小的岛,走几步就走完,却是让旱鸭子泡水最好的地方。



我这旱鸭子有姿势无实际,贴心的船佚抛了一条麻绳给我,至少我还能看看水底的鱼儿。虽然装模作样扮潜水,亲手触踫来抢面包的鱼儿也很开心。
这是位于貌似鸡头的Chicken Island的水域。



四周都是老虎鱼,简直在与我们一起嬉水。




来到Poda Island 已是中午时分,我们把从酒店带来的草席铺在沙滩上,在大树下享用午餐。
我们甫上岸便有一名工作人员趋前请我们用餐后把食物的容器或塑料袋带走,在那里也有告示牌请游客把垃圾带回酒店。而我发现船家给我们准备的午餐,用的是纸盒而非宝丽龙。有关当局在环保上做足了功夫,只可惜还是有人不给于合作。


最后一个Phra Nang岛,由于位于一个较小的海湾,沙滩并不长,不过下船的游客太多,显得有点拥挤。
沙滩两边是陡立的峭壁,也许这海湾能避过大风浪,反而建了一些度假屋,有一些老外正在那里憩息。我反觉这不是个宁静的小岛,外来的游客的喧闹声,会破坏度假的兴致。而这里居然有好多在做生意的船只,要充饥要零咀都有,占去了三分之二的沙滩!


我往沙滩右边走去,人潮多到有如身置夜市,往上一看,原来有人在攀岩,还是个女的!


在高耸的峭壁下有两个岩洞,岩洞内分别设有神坛。据悉这里膜拜的是一位女神。当地村民和渔夫会到这里祭拜女神,祈求女神賜福送子。虔诚的信徒除以清香膜拜,还会奉上以男性生殖器官为模型的贡品。只见两个洞穴内都摆满大大小小的模型,堪为其观。


晴空万里,碧海万顷,虽然有点晒,还好海水是凉的。其实这时间身边是人来人往的,很少穿泳装的,有不少女士还穿高跟鞋长洋装,她们也来跳岛,真是奇观!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