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写于零时时分

早上把老爸送去小弟家后,就直接往北上。除夕团圆日,南北大道没有预期的大塞车,一路通畅,倒是有点意外。途中在山城歇脚喝杯咖啡,山城也没有交通堵塞,在外谋生落脚的游子都不返乡过年了吗?若与往年塞得动弹不得的路况比较,今年的除夕显得有点异常的冷清。

抵达雨城时,天开始下起细雨,连绵不断,后来更是突然变成滂沱大雨。豪雨下了两个小时后,路上积水如河,低窪地区更是被水淹没。刚从外头回来的大伯说,他从来没有遇过这么大的雨,路上急流的水,有如汹涌的海浪,不断地向前冲击。这个除夕雨城淹水,也有点异常。

我待雨势较小时,去麦记会了老何霓霓夫妇和黛丝。我第一次见面的博友,就 是他们三人,那是2008年的大年初一,也是在雨城。霓霓说,那是部落格的黄金时期,的确是,那时候有好多位写得很勤的部落客,但今天他们大部份都已经放弃了这块园地,有的转去面子书,有些已经隐退。那些曾经熟悉的名字,其实还蛮想念他们的。

欢聚之后,我还来得及回到家与小朋友倒数。零时时分,当爆竹声开始响彻云天时,大家举杯互相道贺干杯。小朋友们继续守岁,外面的卟卟响声,吓着了屋外的狗狗,也驱走了我的睡意。

前一夜的失眠,并没有因一杯见底的红酒让我沉睡,反而思绪在脑袋杂乱无章地乱窜。带着微醺,在黑暗的夜,在这大年初一,希望美好的一切从这一刻开始。

祝福。

5 条评论:

  1. 部落格越来越冷清了!
    我是后期才来的博客,认识的博客不多,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部落格,就让它成为我的家,喜怒哀乐诉心声的家。

    回复删除
  2. 我也几度意兴阑珊,最后还是舍不得放弃。就让我们继续吧。

    回复删除
  3. 请继续写,因为我依然那么喜欢读你在这儿纪录的心情故事。
    虽然我没有时常到来,但只要来到部落格,就有回老家的心情。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