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新年快乐!


近日感觉气压太低,空气中却是飘着沉重微粒的。真的希望年獣能帮帮忙,把这片阴霾驱走。

再难过,年还是要过,我把一年多前从台湾买回来的大红花布翻出来,用了一天的时间,给灯枱换了个新装。


二十多年前我只学过一个多月的裁缝,后来因怀孕而停了,我就是靠当年所学的皮毛,再加一点脑筋,缝出了像裙子的桌布。


这块花布颜色非常鲜艳,上面有白色的梅花和红色的牡丹,当时经过客家村内湾的一家布店,一眼就对它一见钟情,立即请店老板把它剪下。缝好过盖在灯枱上,觉得有点太夸,再盖上一张米色蕾丝,感觉就恰恰好了。


两米半的花布缝了桌布,还剰了一点,想想,就给沙发缝了两个枕头套。刚刚好,物尽所用,没有浪费。家里三只狗狗最爱躺在枕头上,看来它们也喜欢红彤彤。


这个陶艺花架,是我在一年半前做的,那是我在动手术之前。手术后半年,我才去做后续处理准备上轴。陶艺老师烧好之后,我一直没有把它带回来,直到前几天,才想起我把它遗忘了。带回来之后,我把一盆植物置放在架上,生色不少。


我也用陶土做了一个吊盆,简单的,不想它抢走植物的风采。我是个没有耐心的人,复杂的东西我是不会做的,简简单单比较适合我。


像往年一样,给家里添些年气。总觉得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淡,一切都好像和从前不一样了,为什么会这样,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因此,我坚持家人一定要有带鲜色的新年衣服,给家里挂上红彤彤的彩绸和灯笼。是俗气也好,是夸张也罢,这是我的坚持,我只能保留一些些的传统。

好了,自己家的事该做的也做了,就等着除夕回乡。不管你为政局恼,为金钱烦,还是为情困,暂且抛开一切。

新年新气象,我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喜乐,福慧满满。

新年快乐!

14 条评论:

  1. 夫人,祝你新年快乐!羊羊得意!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2. 你有返马过年吗?不管你在那里,我祝你羊年行好运,新年快乐!

      删除
    3. 三个星期前才从马国回澳,不回去了。
      今年过个安静的新年。

      删除
  2. 好漂亮! 我也想找类似的红布装饰, 可是家里没有。
    狗狗好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这里的布店找遍了,都没有漂亮的,台湾倒是有很多类似应节的布料。
      这小傢伙是我们家的宝 :)

      删除
  3. 夫人,祝福您,幸福快乐满满,平安安康!

    回复删除
  4. 好特别的陶艺花架!

    祝你新年快乐∩__∩

    回复删除
  5. 红彤彤的,感到了新年气息,新年快乐,祝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红红才像过年呀!
      新年快乐,平安喜乐!

      删除
  6. 你的家很有新年的气氛呢。
    “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回复删除
  7. 红彤彤可以製造年气,这样才像过年。
    羊年吉祥,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