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亚庇行之五:感动步调


时间真的像流水般涓涓流淌,当我写下亚庇行游记时,已经是只能回味的往事了。美景,美食,再加上有半辈子交情的老同学,像一根绳子牵着一连串美好的回忆。

我们的这一生,就像一部未完成的书,每一页,写的都是属于自己的故事。书的毎一页,蕴含着喜怒哀乐,虽然是老调,但各有各的调子,弹弹唱唱,只有自己体悟箇中滋味。

旅途中发生的小插曲,让人不小心掉入错综复杂的涟漪中,一阵愕然之后,才发现原来大家都不再是当年天真无邪的幼年,经过岁月淘洗,时间已把我们磨出了另外一种性情,另外一种生活的价值观。有人说三十五年后才了解一个人,虽然感叹时光的无情,但庆幸的是大家的老故事中仍有彼此的光点。

翻阅着毎一本书,我都不自觉地站在从前的角度看现在,我们那个不知愁滋味的青涩年华,有谁会预料到今天的际遇?人生中总是悲多过喜,但我希望在我们这一次共同的旅程中,再次的相伴是一个永恒的,欢喻的,美丽的快乐回忆。毕业35年,也许我们不再有另一个35年,只祈愿大家健健康康,平平顺顺,年年都可以聚在一起温习旧日时光。

旅途中的趣味:


第一次去Lok Kowi 野生动物园,管理员提早关门;第二次去,我们的目标---人猿却提早回窝休息,真是失望。不过不打紧,安哥安娣逛运动园也像小学生般兴奋,瞧,他们正在研究大象如何用鼻尖吸起叶子再卷入口中。上了一课。


要上直升机了!他的体型有点超重,安全带有点超小!


从台北直飞亚庇的女同学,行李箱装的不是衣物,而是一堆零食!



黄狗坐在那里很久了,伸出手逗它,它的眼神是温柔的。后来才发现草丛里另外躺了一只黑狗,它不动,只是转转眼珠子望着好奇的人。不知黑狗是病了还是怀孕,没敢打扰它;但我们离开时,黄狗始终守在那里。



这不是纽西兰的牧牛场,而是昆达山的Desa Cattle Daily Farm。一望无际绿草如茵的草原,成群结队的乳牛或躺或吃草,山高气爽,这里的乳牛好幸福啊!不过最吸睛的还是乳牛爬在乳牛身上,有人问:乳牛是不是太寂寞,而搞同性恋?



昆达山市集的花档,不买只看只拍照也无所谓,档主还是笑容可掬。笑脸比花朵更美。


                                     这小贝比真的像个小娃儿,可爱极了!


这是我们的班长用大炮相机拍摄的杰作。早晨的阳光暖和,大石上的微小植物都沾满了露珠儿,有大自然相依相生的意味。你有多久没用指尖摸摸这些晶莹的水珍珠呢?

这些有故事的照片,是旅程中真正的体会,真的值得日后无数次回味。








4 条评论:

  1. 哇,大炮相机果然不是盖的,水珠都拍得这样清楚,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位班长可是摄影发烧友,常去中国拍冷门景色的。

      删除
  2. 一点一滴,一颦一笑,一景一物,承载着满满回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虽说往事只能回味,但一景一物历历在目。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