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另一个旅程


十二月十九日晚从墨尔本参加么女的毕业典礼回来,休息两天后,就赶着往中国签证办事处去办中国入境签证。外子因业务得于二十四日飞往杭州,想想反正么女还未开始工作,于是母女俩决定跟随。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常着机票证明去办了紧急签证,上午呈交个人申请资料,下午三点半即可拿到签证,真的有点紧张。

有了签证,星期二才开始收拾行李。杭州正值冬天,我们必须把行李箱的衣物换季。把在墨尔本的夏季衣物换成厚厚的冬装后,次日又再踏上一个新的旅程。

这一次杭州之旅,由于有人接待,和以往的中国旅程完全不同。我把它形容为有点奢华之旅,和在墨尔本朴实的旅程是两极化的。这也让我见识了中国真正的吃喝文化,我也因这特有文化被干了几次高脚杯。幸好大家都是斯文人,虽然敬酒把杯干掉是礼貌,但他们说不必干随性就好,我也就礼貌的点到为止。

我们的行程安排得有点特别,我会先把杭州之旅记录下来,再写墨尔本之旅。脑袋里存了好多东西,必须先整理一下才行。


6 条评论:

  1. 夫人,好像很冷很冷!
    美丽的景色,美丽的倒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正是冬天的上午,有点冷风,约13度,还受得了。

      删除
  2. 中国人要靠吃喝才能培养感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