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罐头猪肉炒米粉


也不知道谁提起了罐头猪肉炒米粉,那是妈妈的味道;有人开始流口水了,嚷着要吃;有人没吃过,吵着要吃,于是怡保同盟会的领头人黄校长,在他的学校食堂为我们这群同学准备了一顿特别的早餐----罐头猪肉炒米粉,配香浓的怡保白咖啡。

也许这只是一道最简单不过的炒米粉,但对我们而言,那是一道令人感觉幸福的料理,让我们不自觉的怀念往日时光。

无法形容那一刻的心情是如何的激动和亢奋,这个毕业35年后的聚会兼旅游,将我们这些已白发斑斑的老同学凝集在一起,有几位还真的35年未曾见过面。一个紧紧的握手,一个紧紧的拥抱,温暖了彼此的心扉,织热的心在欢愉的躍动。

前一晚出席了音乐大师李宗盛的音乐会,他说了这么一句话:50岁以后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段。我想50岁以后,最大的幸福叫珍惜。当青春和时光渐渐凋零时,我们才懂得珍惜,珍惜亲人,珍惜和我们一起走过的人。

我们之中有些不曾深交,有些甚至不认识,但我们来自同一个家乡,在同一间小学同一间中间学习。命运安排我们在那一秒相遇,或擦肩而过;这天,也因缘际会,我们像小学生般,把欢笑散落在怡保老街,在快乐佐进食物中。难得的聚会和旅程,2014年11月30日,我会把这一段写进我的生命里,那些陪伴我走过半世纪的人,和那道罐头猪肉炒米粉。




18 条评论:

  1. 真难得。可以感受到你的快乐和满足。就如一个单纯的小学生一样。

    回复删除
  2. 年级越长,越珍惜从小建立的友情。我们都快乐得像小孩。

    回复删除
  3. 跟老朋友相見歡,那種心情真的很亢奮。
    我鐘愛的怡保白咖啡,awww!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回来之后的这两天,大家都忙着当低头族,在我们的fb专页讨论那些精彩的照片,好不热闹!

      删除
  4. 是的,有同感,最大的幸福叫珍惜。

    回复删除
  5. 哈哈, 我以为夫人要分享下厨食谱呢!!
    好难得的聚会, 大家好配合哦!

    回复删除
  6. 各奔东西,机会难逢,想必是难得凑合的聚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结束,又再讨论下一趟的聚会,目的地是沙巴.情绪还在沸腾。

      删除
  7. 小时候,也常吃这种米粉!怀念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不难炒,只是我们往往遗忘了一些古早味。

      删除
  8. 罐头猪肉我喜欢! 煮马铃薯超好吃。

    回复删除
  9. 越简单的东西越是值得回味。

    回复删除
  10. 确实是,我们都吃得津津有味,吃的是回忆。

    回复删除
  11. 夫人,我们的确都很珍惜50以后的岁月。50以后也无限感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半百其实已走过了人生三分之二,还剩余多少日子?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才是爱自己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