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负能量

有时候不得不相信,我们的人生路只能听任老天的捉弄,来来往往全无理路可循,唯有走一步看一步。

我总是觉得,人生是悲多过喜,愿不愿意,都得面对 。面对两个字说起来容易,但当下的那种心急火燎,恐惧罜碍,或慌乱痛楚,都不是三言两语可以释然的。入髓之痛,只会让人陷入虚空未明中,连双腿挪动一步都艰难。可这就是人生,寸步难移,还是得继续走下去,容不得我们滞步。

在一场细雨中,我分别扮演了聆听者。前一个小时,她咬着牙控诉她的婚姻。她没有流泪,但我可以想像那个下午她满脸狼藉的淚痕,淚止了又流,在走与留间挣扎。下一个小时,他苦笑着说着他这十几年来在负债中度日,连孩子也必须休学的困苦日子,我可以想像他在生意上受到的重大挫折,是如何的天塌地裂。

雨依旧浙淅沥沥下个不停,我又不期待想起一位中风而不良於行的老朋友,对未来的不安和隐忧而萌生绝意,顿时百味陈杂。凝固的空气中,我也词穷了,只有静静聆听,心底偷偷叹口气。

接收了负能量,心那里仿彿堵著些什么的。也难受。

6 条评论:

  1. 人不可能一辈子都顺心顺意。只要没有大风大浪就已经很欣慰了。

    回复删除
  2. 是的,但事实难料 。像他开个小小的金店 ,十多年内被刼三次,夜半梦迥惊醒,还以为耳后有一把枪。除了叹倒霉,也只有自认运气不好。

    回复删除
  3.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除了面对,也没其它办法可行了。
    事事顺利的人,真的很让人羡慕。

    回复删除
  4. 要活下去,唯有面对,还得在困境找个出口,人生真不容易 。

    回复删除
  5. 人生大半辈子,只求安稳,突然的打击,要重新再来,也不容易。

    回复删除
  6. 一生安稳,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人生绝无一生顺遂,奈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