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森林之王


农历新年期间到林家拜年,林老送了一支木头给我们.木头约二尺半长,树皮已被刮除,木头本身有油质,因此木身光滑不刺手.此木坚硬无比,估计一般家用锯子是无法锯断;木头非常重,我是沒办法单手提起.

林老太说这是帝王木,马来西亚的森林之王Kayu Raja,取自关丹森林.原住民相信这森林至尊之树拥有神奇能量,能驱魔避邪和治病.林家经营伐木生意,对树木有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并且非常相信树木具有灵气,家中收藏了不少天然木头和木雕,价值不菲.

根据网上的资料,帝王木原名血龙木王,生长在热带赤道的原始森林,在多变的自然环境中生长.它不断地吸收大自然的日月精华,经过数百年的磨练而发出自身特有的灵性和灵光.帝王木威力无比,是我国原住民在森林中生存面对邪灵必备的护身符和辟邪物.

帝王木奇特之处在于它是独自生长,没有其他植物能够在其左右存长;当帝王木成长后,附近的所有植物必会弯身生长,似乎向帝王木鞠躬.

帝王木坚硬耐腐蚀又防虫蛀,具油性不易裂开变形,是优良的木雕材料,因此在马来西亚是受保护的树木,不能随意砍伐.林老从森林中挑出的木头,据悉有不少中国买家釆购用来作木雕.因为帝王木的灵气和能量,林老也用此木切割了佛珠,木本身所蕴含的油质让颗颗佛珠散发自然圆润光泽,佩戴愈久愈显亮丽,这应该是大自然显现的灵性吧!

林老太也送了五片被切割出来的小木片给我们一家五口.木片曾送往神庙开光祈福,具辟邪保平安的力量.木片在亮光照射下会显现通体翡红,亮度通透连科学都未能解释.为什么光线会呈红色?如果不是亲眼目睹,真不相信这神奇的现象.

真多谢林家的关爱和厚爱,给了我们这么大的祝福和恩惠.去年我动手术,就是林老送了两包昂贵的箭猪枣给我养身.林家对我们的恩德如山,真的无以回报.遇上林家两老,真是我们的福气.






Comments:
Douglas: 人合人缘,福气啦~~~ :-)
       回复:我和你们也人合人缘,认识你们是我的福气呀!
CT: 我也有一片。真的能透光。亲戚从原住民那里买了几片送给我家人-辟邪保平安。
       回复:真有灵气吗?相信就会有吧!”
棈采旳人生: 谢谢分享,我现在才知道有这个东西啊。
       回复: 不客气,我也长了知识。
大王蛇: 受保护的森林之王,最后也是不敌人类的毒手…
       回复: 此树木是州政府的财富来源,岂不下手?
苦妈: 好漂亮的木片!我好像看到四个号码......:O
       回复: 有吗?有吗?你的千里眼看到什么字?悄悄pm我好吗?
       莉: 苦媽真的很爛賭,明明就只是一塊木片,她竟然可以看到四個號碼。@@
       阿莉,噓~~我们吃粥吃饭就靠她了.....
       路人正: 星期二有special。 苦媽,你還有感應到什麽號碼嗎?
       名师安娣: 我也要知道那四个号码, 这么神奇的树,一定很灵。 夫人,好福气啊!
       回复: 苦妈~~ 怎么还不蒲头?别静鸡鸡去买字哦!
       苦妈: ⊙﹏⊙‖∣ 你们真的要搭我的船咩?等我中了再告诉你们har~~:O
普普: 感受到生命力,好像是活着的。
       回复: 在森林活动的人都相信有树神及精灵,这透光体应该是生命的表现吧
流金岁月: 这是夫人你的福报,这些都不能以金钱来衡量的。
弯弯米: 有朋友如此,夫复何求?是吧?
       回复: 太感恩了!已经不敢奢求了。
moot: 如果真的是灵木,就要如莊子里头说的,宁愿无用。
       回复: 相信树的灵气,是土著最原始的心灵藉慰,有用无用已经不是重要了。至于外来的入侵,一切皆建立在金钱上,已无可避免。 
Darling: 看小图的时候我以为是面包哈哈哈
       回复: 哈哈,你的想像力也太丰富了吧!
Kylie wenn: 好珍贵的礼物!~
       回复: 情义重得我有点不知所措:)



4 条评论:

  1. 原来木头也有灵气, 不说我还不知道, 就像水晶吧!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后知后觉,这木头其实不便宜。

    回复删除
  3. 忘了说, 你写 : "亮度通透连科学都未能解释.为什么光线会呈红色", 应该是其他没科学思维的人随便说的,主要是没人会付钱去化验。 哈哈哈哈哈。

    人类已经可以把光线透过玻璃纤维传送资料去几千公里外。透光的木纤维其实真没什么特别大惊小怪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般人类的确未对此木作更深入的研究,而只着重于其经济及实用的考量。木片透光引起的好奇及信仰,相信在森林里活动的人更清楚它的特性。据伐木老板说,透红光的树木,目前仅知的只有此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