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越南行之二:探索海岸线


我是从新加坡一个旅游节目获知岘港(Danang)这个地方.越南这个第三大城市的海滩,从北部的顺化(Hue)一直绵延至岘港,海岸线长达三十公里,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十大必去的地方.

这个评语当然是吸引人的,于是趁着亚航推出廉价机票,早早就网购.原本是于六月尾启程,但亚航决定停飞岘港,结果便提前在五月卫塞节出发.

当天飞机误时起飞,抵达岘港机场已夜幕夜垂.下榻的酒店就在韩江岸边,位于韩桥和龙桥之间.从酒店房的大窗便可望见江上夜景,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光彩夺目,两座桥上的装饰灯不断地变幻着颜色,灿烂辉煌.当天正是十五,灯光月色,交相辉映.


时值炎夏,但韩江岸边行道却是挤满了成群的人.由江上吹来的夜风,轻轻地吹拂着路人的面颊与双鬓,非常舒适.一对对的男女,随着悅耳的音乐舒展着优美的舞姿.这样悠闲的夜,很迷人!


马路对面,一群年轻人悠然自得地坐在矮椅上,矮茶儿上放着果汁和椰子,迎着凉凉的夜风,构成这个夜晚的另一道风景.


当晚在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享用晚餐,面对着韩江,尝着越南春卷,烧鱼和烤猪肉串;但我喜欢那些绿绿的配角:九层塔,薄荷,和一些不知名的野菜.


一切就好像定格在某一个空间,连流水也在那一刹那静止.那一个阳光普照的早晨,心情也特别美丽.


            爬上Monkey Mountain的灵应寺,俯视山下,整个海湾像一只弯曲的臂肘,守护着岘港.


为了一览海岸线的景色,特乘搭火车北上顺化,回程时则租车绕过隧道南下会安古城.乘火车是一个很特别的体验,火车穿过小村庄,稻田,农地,一边依山,一边傍海,景色令人目不暇接.


         来到一个曽是美军基地的山上,蓝蓝的天,蓝蓝的海,我在水一方,为大自然倾倒.


     远处青山层叠起伏,海面却平静如一面鏡子.这样似天堂的人间,那些年是怎么个乱世?


欧式建筑错错落落,几只停泊的帆船点缀着沙滩,乍看之下很欧洲.这是整条海岸线最美的地方,也是一个热门拍照景点.我们是把车子停在依山而建的公路上,匆匆下车拍照.其实不远处也有一票老外从游览车步下,后来再回想,我们的动作也太危险了.


                                                                  两只孤独的小船


沿着绵延不断的海岸线从北至南,我来到会安的海边.早上九时许,朝阳并不暖和,反而毒辣得很,晒得皮肤好痛,但这位穿比基尼的洋妞却独自坐在热乎乎的沙滩上打坐,很久很久.有道:心静自然凉,是真的吗?这么高的境界看来我是进不去的了,烈日已把我烘得快燥了!

10 条评论:

  1. 也听说坐火车的体验很好,不过还是选择了巴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巴士如果走隧道,会错过一些美景。

      删除
  2. 我被你的标题吸引了过来……

    “这样似天堂的人间,那些年是怎么个乱世?”

    走在中越,当初我也有这般的想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好很多的纯朴和美丽都沒有被破坏,也希望日后没有太多人为的发展,简简单单的人文风情才是最珍责的。

      删除
  3. 我也打算明年去的。没想到。。。。今年子弹又用完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去了。

    回复删除
  4. 同样是亚洲国家,我们这里也有很长的海岸线,感觉却不一样。。。一不小心,越南就要超越我们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人说去之前要打预防针,人家的卫生可做得比我们的好得多。我一路走走停停,海滩是干净的,沒有垃圾堆积,光是这一点,人家就超越我们多多声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