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败给小小蚊



十一月廿六日下午突感不适发高烧,心里就有不祥预感。在过去两个礼拜,光是我家门前这一条路,便已有八宗骨痛热症的病例。三天前,前面的黄家父子才先后确诊患上骨痛热症,他们发高烧不退,便即刻到我家庭院采木瓜叶,取汁服用。

我挨过了一个无眠的夜,次日一早便赶紧去看医生。医生见我即无喉咙发炎,又没有伤风感冒,已认定我是患上了骨痛热症。由于发烧未过二十四小时,无法验血确认,我只好又挨多一个未眠的夜。不过我从诊所回到家后,便立即采摘木瓜叶,用石臼把木瓜叶舂碎,取一汤匙的浓汁,掺和蜂蜜服下。后来经过验血之后,确定是患上了骨痛热症,我连续服食了七天的木瓜汁。

起先我是采我家的木瓜叶,但后来有人说雄性木瓜树的叶子更有效。说真的,这是什么道理可不得而知,但骨痛热症原本就没有特效药,大家认定木瓜叶汁对此症有明显的效果,连卫生部也证实木瓜叶汁可让血小板指数上升,于是就姑且信之。一位善良的小朋友得知我在找雄性木瓜叶后,自告奋勇替我找来了两大把。他可是开了好远的车程,特地到公司附近采了再送过来,太令我感动了。


也许我是发烧二十四小时内便服食木瓜叶汁,血小板指数并没有骤降,因此不必留院,只是每天往医院去验血,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我的高烧持续了五天,但比较辛苦的是全身骨头疼痛,一翻身一举步,就是痛,痛得无力不想动。后来,善良的小朋友的父亲送来了两包箭猪枣粉,我服食之后,居然就不痛了!

箭猪枣粉是珍品,我是知道的。这两包份量非常少的粉末,价格却是贵得令人咋舌的。我无功不受禄,婉拒这对父子的好意,但最后我还是欠了人家一个大人情。非常感谢这对父子,大恩惠,真的无以回报。

邻居获悉我生病,又一个人在家,送了午餐过来,还煮了一大壶的凉茶给我解热。两年前我动了个大手术,也是她给我送了午餐。除了感激,真的无法表达心中的感动和谢意。

第八天到医院验血,终于过了关,医生宣布我的血小板指数已恢复正常 ;只是之后,身体还是不断发出警讯。我的胃口仍未恢复,人也易疲累,甚至会嗜睡。除了中医调理,真的无法再用其他方法来恢复元气。

一只小小的蚊子,杀伤力居然那么强,如果不是亲身经历,真的没料到它的威力。我现在可是闻蚊色变,败给小小蚊,一次就怕怕了!










































6 条评论:

  1. 夫人,你一定是平日对人好,大家才这样乐意帮助你哦!!
    现在我也怕怕,一大早就被蚊子叮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我的福气,处处有贵人相助。
      早上七点及下午七点这个时段少到户外,这是黑斑蚊活动的时候。

      删除
  2. 好好调理身体,祝福!

    回复删除
  3. 没想到木瓜叶也这么有效.
    幸好复原了,好好休息吧,祝:安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曾经读过一个报导,指木瓜叶汁的酵素可以抗癌,我想它有是有一定的抗病体吧。
      谢谢关心。

      删除